英國一名百歲人瑞在南部海岸的住處慶祝自己在屋簷下生活了一世紀,上周剛度過100歲生日的薇莉(Violet Strugnell)自1911年起,便搬進了位於樸次茅斯(Portsmouth)的新居。當初她的父母以175英鎊(約8150台幣)買下這棟房子, 如今市價約15萬英鎊(約6百98萬台幣)。

樸次茅斯(Portsmouth)的街道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慘遭德國轟炸機無情摧毀,然而薇莉的家卻逃過戰火的侵襲,至今仍保有許多當初的裝置與設備。談起 當時的戰亂,薇莉與大家躲在家裡的防空洞之中,戰火把整個城市夷為平地,然而這間房子卻沒有遭到任何攻擊,回想起來依然覺得不可思議。


薇莉表示:「我不敢相信我已經在這邊生活得這麼久,我依然熱愛居住在這個地方,即使時間已經這麼久遠,我卻依然沒有搬家的念頭。唯一改變的是周圍的鄰居來了又走,我仍與幾位鄰居保持聯絡。」


除了周圍的鄰居,薇莉的三個親兄弟也陸續搬出這個家庭,儘管如此,薇莉還是希望自己接下來的日子能夠繼續在這個房屋中生活。她表示,這個家裡擁有許多的回憶,不管是戰爭,還是在院子前面和兄弟遊玩的畫面,並不想遺忘這些回憶。


薇莉與丈夫膝下無子,丈夫在90年代過世之後,便立下遺囑,將房子留給她的侄子以及侄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 發燒話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